Atwood Kirkland

当地知名墙头跑酷死不填坑选手。
Atwood/阿特伍德。
总之慎关,不定时诈尸。
QQ:1700285078

Dover小短篇

#隨手無聊把之前的腦洞給填上##英仏,仏英版你們如果想看就寫#
路人英x街頭藝人仏(拉小提琴)



7月的巴黎不算很熱,街道上的車緩慢地開著,行人也在兩側的人行道上走著.
許多在人行道上走著的人背著大包小包,手裡拿著個相機.他們都是假期里前來巴黎旅遊的人們.他們不停地按下快門,生怕錯過來自這個城市的一丁點美.

我,弗朗西斯.波諾弗瓦,是一個巴黎街頭上的街頭藝人,每天下午都會在一個小巷里拉我的小提琴,我並不覺得這是一份工作,如果說找工作的話,我是可以找到的.只不過我想讓自己沉浸在琴聲里,在那美的世界里逗留,徘徊.不過也有很多路過的路人會投給我一些錢,可能是因為我的音樂太美妙了吧,我並沒有少賺很多錢.我就這樣子做了三年的街頭藝人,也不愁吃喝,小日子也過得很輕鬆.
今天下午,我跟平常一樣,來到小巷里,站到以往的老位置,架好小提琴就開工.我閉著眼,陷入了樂曲裡的世界,那裡看起來是多麼的美好.
當我拉完第一曲的時候,我睜開眼發現有一個裹得厚厚實實,頭頂帶著一個黑帽子,架著一副墨鏡,還戴著圍巾的人,佇立在我的對面,看起來沒有想離去的想法.
我感覺很奇怪,現在是7月,這個人卻穿得跟嚴冬時候一樣,而且還戴著墨鏡,真的不是什麼可疑人物嗎?不過是大明星的話,哥哥我說不定還可以紅?
我想了想,決定先了解一下他是誰,但是如果我不繼續的話,他或許也就走了吧?於是我就裝作沒注意到他,繼續開始拉小提琴.
很快第四曲都結束了,他依然待在這裡,我覺得是時候問一下他是誰了.
在我說話事前,他先對我說了一句:"拉得很不錯."
他的法語並不標準,處處都帶著英國人的口音,是個英國人吧.
"謝謝誇獎,先生.我看你在這裡很久了,很喜歡聽我拉小提琴嗎?"我衝他笑了笑,希望這樣他能夠不是那麼驚訝.
他想了會才開口:"我只是對小提琴感興趣而已,不過你拉得的確不錯."
"既然先生對小提琴感興趣,我們不妨交個朋友?"既然這樣的話,他也應該會告訴我他的名字了吧?
"不了,你的小提琴還需要練習一下,很多地方都有不足,希望你能努力."他說完這些這些就走了,到最後我名字也沒能問成,感到有點失望.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走的時候走的很快,就像是在趕什麼急事的樣子.
那個人這麼說的話,小提琴一定拉得很好吧?這樣的話哥哥我有點自愧不如啊.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再碰見一會吧.

一天后,我並沒有跟以往一樣去拉小提琴,而是去劇院聽了場演奏,聽說是英國最著名的小提琴家Arthur Kirkland本人來到現場演奏,幾天前我去排了好久的隊才買到票,果然人氣很高呢.
我進劇院的時候也基本上沒有一個空位子,我找到自己的位置后就準備好好享受一下來自英國的小提琴高手的曲子.
帷幕慢慢拉開了,我慢慢看見有一個穿著黑色燕尾服,繫著黑色蝴蝶結,金髮綠眼的小夥子站在舞台的中央,他給大家鞠躬后,就開始演奏了.
從他演奏出來的第一個音符,我就驚呆了.
不得說那時候是我覺得最驚奇的時候,我感覺那個畫面就在我的眼前浮現,裡面的故事描述得十分精彩,以我的能力來說,我實在是描寫不出來那種場景,因為實在太驚奇了.
演奏畢了,他給大家謝了幕后,在我們的鼓掌聲中慢慢退了場,帷幕也開始拉了下來.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昨天我碰見的那位英國人,也是金髮,還有眉毛也看起來很粗,如果就是他的話,現在的我估計是要昏倒在街頭的.
不過明天我就重返我的舞台了,希望他明天還會來,這樣的話我就好打聽一下他的大名了.

昨天我聽完那位柯克蘭先生的演出後,在他的鼓勵下,我晚上多練了那麼幾十遍小提琴.我一直希望兩天前那位一直待在我這裡聽我拉小提琴的人就是他.
今天我比以前來得要早一些,抱著心裡的希望,架起了小提琴,開始了我的演奏.
第一曲拉完后,我並沒有看見那個人的身影,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就不會繼續拉下去,於是我決定再試著去等到他.
在我感到失望,拉到第四曲的時候,那個人才出現,一樣的衣服讓我感覺有點滑稽,我極力憋笑,才把想笑的念頭給壓下去.
"不錯,有長進."他向我鼓了鼓掌.
我向他鞠躬,表示我的感謝,然後懷揣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對他說:"謝謝您的誇獎...柯克蘭先生."
他聽到最後那個稱呼,有一點驚訝,嘴巴都合不攏了.
我看著他的表情,又感覺有點奇怪."我希望我並沒有說錯?"
"...妳如何知道是我的?"
感謝上帝.
"直覺,先生."
"弗朗西斯.波諾弗瓦,能高興遇見你."我再一次對他鞠躬.
他的語調開始有點大的起伏,似乎他對於偽裝被揭穿感到詫異.
"阿瑟.柯克蘭,很高興認識你.你昨天一定來聽了我的演奏了吧?"
"那必然的,先生."
他索性取下圍巾,摘下墨鏡.
"穿這么多衣服怪難受的,快悶死我了."
"下一回先生如果要偽裝的話,便服就可以了哦."我善意地提醒了一下他,畢竟我也有這樣的經歷,我在高中時,在學校里是萬人迷,因為小提琴拉得好.
"謝謝提醒."
"既然先生都告訴我名字了,不妨告訴我一下電話號碼?如果你有法國的電話號碼的話."我從口袋里掏出一張名片,遞給對面的那位先生.
他接過了我的名片,然後他在身上找了半天才給我他的名片.
"謝謝您,先生.保持聯絡,在小提琴方面也請多指教."
在我正準備辭別的時候,他突然問了我一句:"今晚有空嗎?"
該不會要我出去跟他會面?天哪我今天究竟是有多好的運氣,再一次的感謝上帝.
"我有空,雖然晚上基本都是我的練習時間."
"那麼,"他指了指旁邊的一個法式餐館."今晚在這裡會面,一起吃頓飯吧,我看你小提琴拉得算是我見到過的拉得最好的,這種好料不去當小提琴家真是可惜了."
"好的,"我先答應了他的邀請,之後才告訴他為什麼我沒有去做小提琴家的原因.
"謝謝先生的好意,不過我做小提琴家還是免了,我還是只想做一個平凡的人."
最後,我思考了會,對他說:"只要熱愛小提琴的話,成不成為小提琴家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哦?"
"只要享受的話,小提琴家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而且,我可不想回到我的高中生活."

评论
热度(5)

© Atwood 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